0800-059-059 chun.yueh.tw@gmail.com

又來一個 小三 ?

 

小三

 

小三,小三這個詞大概是這個時代的最熱門新詞彙吧?在這個資訊極度爆炸的時代,報紙一攤開、新聞一播出、FB一往下滑,常常讓我們突然停住的就是那些斗大的標題:某知名企業董事外傳與小三勾勾小手逛大街、某知名歌星被爆與小三同進台北知名摩鐵…或許這些新聞都與你我似乎沒什麼關連,但是仔細想想會不會其實我們周遭的人也都過著感情如此豐富的生活呢?而這些享受刺激而選擇背叛伴侶的人也因為要守住這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每天都膽戰心驚的活著。

 

背叛自己另外一伴擁有秘密伴侶小三,在人類社會的道德標準中非常令人唾棄的,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坦然接受自己的伴侶偷偷的在外有著其他的小情人,所以在過去的社會裡也有著”洗門風”這種傳統的習俗,而洗門風這種傳統的習俗,是藉由請全村的人飲茶、抽菸、喫檳榔、吃飯等公開賠罪的儀式,來取得對方的原諒,甚至有些人會身上掛著道歉的紙板,跪在熱鬧的地方懇求自己的伴侶能真心原諒自己,但是結果往往令人失望。

 

在現代社會也不只有道德規範在約束人們的婚姻,結婚是經由法律的認可而正式取得結婚證書,也因為有著法律的保障才能確保兩人的婚姻不會輕易的被小三們破壞,一但讓小三介入兩人彼此的婚姻,是很有可能失去曾經擁有的一切,車子、房子、財產、監護權…最後也有能連小三都離你而去。這些背叛婚姻的人往往只是因為一時暢快、刺激而踏進這個黑洞裡,一但嚐試了這個禁果將一步也踏不出來,因為情感是相當脆弱的,要讓你的另外一半像以往如此的信任你,機會可以說是微乎其微。